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柴君深入古城督导检查秸秆离田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时间: 2023/03/21 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802

    3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柴君深入古城镇开展巡田检查,督导秸秆离田禁烧工作。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梁正善、相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

    柴君部长先后深入到四村、马路村、安民村等地,现场听取镇及各村对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做法和采取的措施的汇报,全面了解当前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工作难点,现场对秸秆离还田程度、网格化监管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问题进行正确的分析研判,找准症结、靶向治疗,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管控手段。柴君强调,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秸秆离田禁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遏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确保在全县范围内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实现零火点目标。

 


    柴君要求,各村要进一步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继续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力量加大巡查频次和密度,24小时值班值守,重要部位、薄弱环节要全天候看守,准确掌握各村屯秸秆禁烧工作动态,以最大的决心和最严的措施坚决遏制露天焚烧秸秆现象,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各村要严格执行农作物秸秆全域禁烧要求,因地制宜推广保护性耕作,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推进力度,不断提高秸秆禁烧监管能力。要强化对禁烧政策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人人皆知,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打赢我县秸秆离田禁烧攻坚战。

 

来源:林口县委统战部
撰稿:姜明志       
校对:朱琳                   
一审:朱琳
二审:曹智慧                  
三审:梁正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