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推荐孙宫娟同志申报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人选的公示
时间: 2023/03/22 来源: 人社局 点击数:3415

    孙宫娟,女,汉族,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中学高级教师,198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林口县第四中学语文教师。牡丹江市新高考研究专项小组成员,高考命题专家库核心成员,林口县专家优秀人才。该同志从教34年一直奋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2017年被评为牡丹江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牡丹江市劳动模范,2022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牡丹江市语文学科带头人,获得黑龙江省第三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7年12月参与了中国语文学会“十三五”重点规划课题《中国传统文化在高中语文教学中的落实》并于2020年5月结题;2018年5月参与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之国学经典进校园有效策略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在高中语文教学中的路径探究》并于2019年3月结题。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培养了一批青年教师,参与课题的教师努力实践成长迅速,他们已经是学校的骨干力量。2018年撰写的林口县第四中学传统文化教育纪实《高远诚信博学笃行》在《语言文字报》上发表;2019年撰写的二篇论文《格物致知即本穷理》和《浅谈传统文化在高中语文教学中的实施》分别在国家级优秀教育期刊《教育科学》(7月刊、11月刊)上发表;2021年论文《从语文教材中炼取写作素材》在《中国教师》上发表;论文《探究高中语文核心素养视角下的诗歌鉴赏路径》2022年3月在《教学与研究》上发表。2019年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小说主题的形成---以刘心武小说为例探究小说主旨》荣获教育部优质课,2018年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讲授的《大学》一课荣获省级二等奖;2018年公开课《<论语>之立德篇》《<论语>之立志篇》获得县级优质课;2019年7月在课堂教学素养竞赛中《思维导图智性阅读》获得市级二等奖;2019年公开课《谈美》《古代名与字之间的论语玄机》等获县级优质课;2020年在牡丹江市普通高中“强师能提素养”教师技能竞赛中《博学济生砥砺廉隅》获得一等奖。2019荣获黑龙江省高考语文评卷“优秀评卷员”。2018年参加牡丹江语文学科论淡“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构建有效生态课堂”获得一等奖,在牡丹江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月”中荣获突出贡献奖。
    现对孙宫娟同志予以公示,如认为公示对象有问题,可以书面、电话或者面谈方式予以反映,公示期限2023年3月22日至2023年3月28日。
    联系电话:3522822
                           

 

林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22日      

    来源:林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撰稿:刘  琨 
    校对:于天雷
    一审:张静秋
    二审:刘  琨
    三审:于天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