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3/23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2151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辉主持召开第十八届16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林口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及《林口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调度一季度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县领导康昊鹏、张国海、刘长洲、刘海超、候晓艳、郑苏楠、李广出席会议,高鹏山、任宪忠、东北林业大学教授任世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林口实践。

  会议强调,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对维护残疾人平等合法权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十四五”期间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做好规划衔接,确保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协同配合,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形成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使残疾人更充分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森防工作紧迫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森防工作责任。要精准落实各项管控应急措施,抓好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控、监测预警、宣传教育、防灭火能力建设。要从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火情报告纪律,将森防与秸秆禁烧相结合,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全面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抢拼意识,抢抓入统有效时间,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确保首季“开门红”。要紧盯重点、精准发力,统筹做好经济与安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强化配合、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对上沟通,持续深入开展“扫街行动”,力争一季度各项指标晋位争先。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王晨皓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