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房屋征收实施中心对各拆除公司复工复产做出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688信息来源:住建局

近期是各拆除现场复工复产期,安全防范不可疏忽大意,为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县房屋征收实施中心对县域内4家房屋拆除公司逐一进行沟通,并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风险提示。

对于各公司人员从闲置状态进入紧张工作状态,人员工作量增加、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极易出现违章作业、违规操作。各公司应关注从业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调整状态满足生产要求再上岗。按照劳动定员合理配置一线员工,人员确实配置不到位的,应调整计划使得和人员相互适应。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必须到岗到位,非持证人员严禁进行特种作业和特殊作业。

对于各公司新上岗、轮岗、换岗人员不熟悉操作规程、不掌握安全规范。应该强化人员培训,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和新上岗、转岗人员岗前教育,重学操作规程,记牢背熟岗位安全风险、工作职责和操作规程、应急措施。严格培训考核,确保不合格不上岗。

来源:林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撰稿:张忠阳

校对:张忠阳

一审:张忠阳

二审:袁文亮

三审:宋云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