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爪镇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3/24 来源: 龙爪镇 点击数:852

    3月23日下午,龙爪镇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姜鹏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县应急局于利生,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胜利经营所,四道经营所,宝林林场,楚山林场,柳树林场,向阳养殖场,供电所,派出所,卫生院,交警二中队人员和20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晓明传达省、市、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姜鹏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村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充分领会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意图,对今春防工作进行详细谋划。二是要强化各项春防举措。各单位要结合本辖区工作实际,统筹做好火情预警监测、防火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两本台账”制度,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织密春季防火安全网。三是强化各单位间协调配合。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和24小时坐班、值班、巡逻制度,出现火情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政府报告。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全覆盖。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于利生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这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的会议,春季防火不分界线,各村各单位要扎实做好联防联动工作,提高对村防的重视程度,对于火情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春森防会议精神,做好春季防火前期准备,加大风险排查,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着一把火,扎实做好春季秸秆离田工作。二要形成联动态势,各取所长,加强森工经营所、地方林场与村(屯)间的联动,互相帮助,共同维护春季防火安全。三要加大培训力度,普及防火相关业务常识,组织学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灭火器材使用、火场应急措施等相关知识,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强力物质保障。

   会后,龙爪镇组织各森工经营所、地方林场工作人员,共同谋划春季防火工作,明确目标责任,细化措施,切实筑牢防火工作网。

来源:中共林口县龙爪镇委员会
撰稿:戚悦
校对:江雨欣
一审:赵婧
二审:李智芳
三审:姜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