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爪镇: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2023/03/24 来源: 龙爪镇 点击数:796

为确保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继续保持“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秸秆全量还田”的工作目标,全力打好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龙爪镇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积极配合镇党委,全面行动、全员参与,积极备战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1、加强宣传,提高村民知晓率

为了提高村民们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开展秸秆禁烧政策宣传,把禁止焚烧秸秆的政策和危害传达到每一个村民,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树立“不能焚烧、不敢焚烧”的意识。

2、强化巡查,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村“两委”成员成立督导巡查小组,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到村级安全防火与秸秆禁烧值班工作中。每天白天和晚上,分时段到所包保的地头检查工作,查看火点,确保禁烧工作不留死角。

3、合理调配,保障秸秆粉碎还田

为确保秸秆粉碎还田工作顺利推进,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积极与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用机械进行粉碎还田,驻村工作队还通过村干部和党员带动,让村民们也加入到秸秆粉碎还田队伍中来,确保全镇秸秆粉碎还田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步,龙爪镇将持续发挥驻村干部的积极作用,在宣传动员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上下功夫,力争早日完成秸秆离田任务,确保我镇安全无火点。

来源:中共林口县龙爪镇委员会
撰稿:戚悦
校对:江雨欣
一审:赵婧
二审:李智芳
三审:姜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