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政策解读
时间: 2023/02/04 来源: 自然资源局 点击数:2002

  2023年2月3日,林口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林口县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现就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此规定的必要性

  为提高规划审批工作效率,规范规划审批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以及国家、省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规定。

  二、规定的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本县规划区内国土空间规划的审定、建设项目的审批。

  三、主要内容解读

  《林口县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定》内容分为9条。

  前三条:规定的实施意义和适应范围;国土空间规划和建设项目实行“两级”会议、最多两次会议审定制度。

  第四条:本级人民政府负责审查通过、协调实施国土空间规划,负责国土空间规划政策制定、工作协调、项目审定等工作。规委办负责“两级”会议审议议题的收集、会议筹备和督办工作。

  第五条:“两级”会议职责分工、规委办会职责。

  第六条:规委会审议通过的详细规划或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由委办会审定的具体情形。

  第七条:“两级”会议不定期形式召开,原则上每2个月召开一次及主持人

  第八、九条:“两级”会议程序和“两级”会议要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