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征求意见稿)政策解读
时间: 2023/02/24 来源: 自然资源局 点击数:2119

  2023年3月2日,林口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林口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计划》),现就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此计划的必要性

  为更好的发挥土地宏观调控作用,全方位把握土地评价指标提高规划审批工作效率,规范规划审批行为,根据《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以及国家、省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计划。

  二、计划的适用范围

  本计划适用于本县规划区内国有建设用地的供应审批。

  三、主要内容解读

  《林口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内容分为五大板块。

  1. 对《林口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的目的和意义,此计划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更好的发挥土地宏观调控作用,全方位把握土地评价指标提高规划审批工作效率,规范规划审批行为而制定。

  2. 阐述了《林口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基本原则。

  3.从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供应结构、供应布局制定了计划指标

  4.本计划的实施能够优化空间布局、优化土地供应结构、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

  5.本计划实施的保障措施:进一步落实供应计划的地块公布机制;加强计划实施过程的沟通和协调;加强计划的动态跟踪管理和通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