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线索公告的通知
时间: 2023/04/17 来源: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点击数:12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部署,即日起至12月31日,林口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系统开展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公开向社会征集以下四类问题线索:
    一、重点整治涉及行政审批中的突出问题。
    其中包括:便民利企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审批流程繁琐,手续材料繁多,承诺办结时限久办不结;前台窗口与审批部门衔接不畅、不协调,涉及两个以上地方或部门协调审批的工作相互掣肘、推诿扯皮;“一网通办”网办程度不深,“全程网办”停留在表面,该网上办结的转线下办理,增加廉洁风险;推动部门与部门之间数据信息共享不够,造成“数据不跑,群众多跑”;“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政策兑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等。
    还包括:私设门槛、故意刁难群众,该受理的不受理,应“一次性告知”的内容不说清,折腾市场主体和群众“多头找、反复跑”;对没有明确时限要求的,随意延长审批时间,借审批权“揩油”,不见钱不审批;工作人员与“黑中介”相互勾结存在利益输送,特别是名为大厅办理、网上办理,实为“前店后厂”等问题。
    二、重点整治政务服务中的突出问题。
    咨询电话不通不畅,服务群众态度冷漠、言语生硬,该服务的不服务,该协调的不协调;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优亲惠友、收红包、拿回扣等问题。
    三、重点整治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的突出问题。
    履行服务职责不到位,指导少、检查多,业务素质不高、能力不强,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困难或问题视而不见、久拖不决,压案不查或查而不究、究而不治,找人立刻办、无人无法办,推动“新官不理旧账”整治工作不力等问题。
    四、其他损害营商环境行为。
    举报人提供的问题线索,需事实清晰,证据充足,客观公正。县营商环境局提倡实名举报,并对实名举报人相关信息及隐私保密。
    举报方式:
    林口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通过电话、邮件、来访、邮寄等多种方式受理举报问题线索。
    举报电话:0453-3585608,0453-12345
    邮箱:
lkxysjdsj@163.com
    地址:林口县林口镇兴林大街220号政务服务中心310室。


来源:林口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撰稿:姜海龙
校对:王楚
一审:王楚
二审:程晓勇
三审:周其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