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考察团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时间: 2023/05/1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 点击数:1098

  5月11日,县委书记付刚率林口县考察团赴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考察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海,县税务局局长袁德军,县经合中心主任赵德刚陪同参加考察。

  据了解,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是关系国家水资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企业围绕“志建南水北调、构筑国家水网”初心使命,立足“调水供水行业龙头企业、国家水网建设领军企业、水安全保障骨干企业”战略定位,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现代新国企。今年4月与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同开发林口县龙山湖水电站项目的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对付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播放了企业与林口宣传片,双方围绕龙山湖水电站项目进行深入洽谈。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南水北调集团及南水北调新能源业务的基本情况。

  付刚对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企业介绍了林口县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格局等情况,并表示,一是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使林口县对南水北调集团及新能源投资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二是南水北调集团有着丰富的水能建设经验,林口县将全力配合企业做好项目审批、论证等各项工作,对于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问题,会第一时间集结相关专班研究探讨并予以解决。三是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未来与企业在风电、绿色矿山修复等领域持续开展合作。林口县愿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围绕林口县龙山湖水电站项目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进林口县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
  企业负责人表示,林口县具有丰富的水资源、光照资源和风力资源,付刚书记亲自带队来访,充分体现了对南水北调新能源投资公司的信任和对合作的期盼。新能源投资公司作为南水北调集团旗下唯一新能源投资建设运营平台,在发展战略与布局上与林口县高度契合,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与林口县开展深度合作,新能源投资公司愿与林口县充分发挥央地双方各自优势,携手共促发展。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综合报道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