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付刚调研指导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时间: 2023/05/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1424

  5月17日,县委书记付刚深入古城镇、林口镇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及大豆种植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付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春耕生产要求,全力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县委副书记李修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君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付刚以听汇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镇村粮食种植面积、种植进度和农机覆盖率等情况。付刚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春耕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确保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付刚要求,要抢抓农时,加大春播组织动员力度、政策宣传力度和春耕指导力度,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和农机调配,帮农民算好经济帐,提高农民积极性。要强化推进措施,建立台账,精准掌握大豆种植情况,促进全县粮食稳产增收。要提升服务质量,为粮农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根据市场形势,引导农户适时销售手中余粮,最大程度保护种粮农民的利益,加快余粮变现,确保百姓增收致富。同时,要不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加强规划设计,以小切口、微改造提升整体视觉效果,全力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王晨皓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