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省京剧票友会联谊活动在县文化馆盛大开幕
时间: 2023/05/23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晓光 点击数:913

  5月20日,由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相约林口”我在林口唱大戏——第二届全省京剧票友会联谊活动在县文化馆盛大开幕。省群众艺术馆文艺部主任王丽颖、牡丹江市群艺馆副馆长杨淑红、副县长于海观看演出。

  此次京剧票友联谊会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吉林省和黑龙江省21个市县的200余名京剧票友齐聚于此,127个优秀节目在这里精彩上演,节目涵盖老生、青衣、花旦、老旦等7个京剧行当。

  京剧票友会在县京剧协会表演的《杨门女将》中拉开帷幕,桦南县和鸡西市等京剧协会票友演唱的《一轮明月照窗前》《金钟响》《风萧萧》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京剧曲目相继上演、好评如潮;穆棱市、东宁市等票友表演的《山风吹来一阵阵》《祖国的好山河》和《花烛夜》等剧目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我县始终把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奋斗目标,把文旅群文事业发展壮大作为努力方向,今后将继续强化引导服务,创新办好群文艺术活动,在打造林口县书画之乡、文化艺术之乡上突破难点,努力打造京剧艺术亮点,奋力推动我县文旅群文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持续弘扬国粹京剧艺术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张晓光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