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圆满举行
时间: 2023/05/25 来源: 司法局 点击数:504

为大力支持林口民营经济发展,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对法治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实效。5月25日,县司法局召开振兴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副局长郑金龙主持会议。县好日子商贸超市等7家县重点企业家代表参会。

会上,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和经营现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引进科技人才、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企业家责任与担当讲了很多实在话、心里话,提了不少好建议、好想法。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后,郑金龙表示,召开振兴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座谈会,旨在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推动林口民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汇聚合力。并结合单位职能,对大家带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做了答疑解惑,同时,对各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制作整改台账,深入研究,认真落实。

强调,优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前所未有,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高度肯定民营企业对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始终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指出,本次会议是一个和企业家交流的平台,是司法行政部门积极寻求法律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切入点的有效举措。表示:县司法局为振兴民营经济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民营企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二是提高工作质效,积极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家法治需求。推进法治进企业,开展涉及民营企业涉法涉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三是改进工作方式,及时深入企业排忧解难。落实对企业的包联机制,了解企业困难,前端介入化解矛盾。四是强化政策落实,全面做好司法领域安商惠企措施。认真梳理查摆是否存在落实不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自查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安商惠企政策落细落实。五是强化督促落实,深入开展涉企涉法涉诉问题集中清理专项行动。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积极推进办理。

同时,组织填写《关于民营企业振兴工作问题调查问卷》,并为参会企业家代表发放法治手册,

来源:林口县司法局办公室

撰稿:王海涛

校对:彭怡慧

一审:赵朋甡

二审:于巍

三审:吴志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