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教育体育局开展全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调研工作
时间: 2023/05/26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997

    为贯彻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促进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发展,全面达成近视防控试点县考核指标,2023年5月25日,县教体局主要领导带队组成调研组深入林口县第二中学、林口县晨鹰幼儿园开展全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调研工作。

    调研组强调,学校近视防控工作重在“防”,要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之以恒做好近视预防工作。一是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严格控制书面作业,强化作业数量、时间和内容的统筹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二是抓好六项管理,要严格落实中小学生手机、作业、考试、睡眠、读物、体质等管理要求,加强学生体质与健康监测和管理,减缓近视发展趋势;三是完善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定期进行学生视力监测工作,建立好学生视力健康档案,配合相关卫生部门开展视力检测活动,对发现有近视倾向或趋势的情况,制定相应跟踪干预措施,尽最大程度减少学生近视特别是高度近视。

    同时,调研组还对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工作、劳动教育、心理教育、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民办幼儿园幼小衔接、杜绝小学化倾向工作、食堂安全、园内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重要整改要求。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持续推进近视防控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全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全面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推进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完成省市工作任务,争创国家级示范县

来源:教育体育局

撰稿:张平

校对:纪春歌

一审:段亚东

二审:王亮

三审:焦福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