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诈骗科普宣讲活动
时间: 2023/05/26 来源: 奎山镇 点击数:581

  为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维护群体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25日,奎山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诈骗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向村民介绍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大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进行讲解,并以案例的形式举例了电话诈骗、保健品诈骗、亲情勒索诈骗等骗局,让村民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反诈口诀,切实提高对诈骗的识别能力和警惕性。


  此次宣传活动,加大了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筑牢村民防诈骗安全屏障。下一步,奎山镇将继续丰富反诈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更加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努力提高宣传覆盖率、饱和度,让反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文明乡镇创建铺路架桥。

    来源:中共林口县奎山镇委员会

    撰稿:卜丹笛

    校对:李庚禹

    一审:卜丹笛

    二审:王帅

    三审:陶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