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博物馆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白山黑水画风创作理论与技巧讲座
时间: 2023/06/13 来源: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点击数:1081

    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林口县博物馆于5月24日邀请著名国画家、白山黑水画风创立者牟成老先生,在本馆开展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白山黑水画风创作理论与技巧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白山黑水画创作理论与技巧展开,结合实际情况,阐释了怎样才能画出具有艺术特色的优秀作品,怎样才能通过白山黑水画展现民族团结,共同繁荣的新样貌。讲座中牟成老先生认为,艺术是个人的创造,画出与他人不同,并贴近生活的创作。大家要坚持追求属于自己的创作风格,丰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拓展社会文化生活方式,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认真钻研白山黑水画法,感受生活,坚持写实。用笔墨画出所感受到的林海雪原、北国风光,用艺术作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自信,唤起人们对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认同感,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

来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李静华

一审:董铭

二审:孙玉坤

三审:栾存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