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专家组一行到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调研
时间: 2023/08/21 来源: 刁翎镇 点击数:916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主任王嘉琳带领省级专家到“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踏查等形式,了解掌握2023年度革命文物可移动项目进展情况。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邱海涛、镇党委书记张谷华、镇长林洪峰、副镇长王颖陪同。

王嘉琳一行实地参观了“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了解了馆内的可移动文物数量、种类以及保护和管理情况;对文物预防保护项目进展、资金管理、使用等一系列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并就今后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王主任提出六点建议,一要从事前事中事后合理合法合规推进可移动文物保护项目;二要强化资金管理,加强项目资金监督;三要突出展陈特点,推出镇馆文物,凸显革命文物价值;四要推进场馆升级和馆藏文物提档升级;五要从长远发展角度,做好可移动和不可移动项目整体规划;六要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将继续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依托红色文化资源,突出地域特色,将“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打造成为特色更加鲜明、教育作用更为显著的红色文化地标。

     

     

来源:中共林口县刁翎镇委员会

撰稿:张馨元

校对:张庭玮

一审:张庭玮

二审:张馨元

三审:李佳曼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