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清理非法卫星设施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391信息来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规范卫星电视传播秩序、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9月12日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了清理非法卫星设施整治排查工作。

    为确保卫星电视节目传播秩序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保障社会政治稳定和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传输,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清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检查行动,在排查过程中宣传讲解国家对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有关规定。

    同时,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居民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告知无证生产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设备、销售、安装和使用属于违法行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净化了县区内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既保障了视听、信息文化安全,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持续构建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加大对非法安装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整治力度,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

来源: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郑莹丽

校对:董铭

一审:颜宇彤

二审:孙玉坤

三审:栾存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