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送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333信息来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每年的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22日,林口县图书馆联合俏嘴巴语言艺术表演中心走进金陵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养老中心建立了图书流动站,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百余册图书,送上一份充满书香味的重阳节特别礼物。此次所送图书内容广泛,富有生活情趣,符合老年人阅读口味,工作人员还同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饮食等日常生活情况,让老人们在敬老院中享受阅读的乐趣。

    送书活动后,俏嘴巴语言艺术表演中心的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现场一派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响彻整个养老中心。

    此次“敬老爱老”走进养老中心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闲暇生活,弘扬了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也充分展示出对老人精神文化生活的温暖关怀。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载体的一部分,更不能忘记那些需要人们热切关爱的老人们。

来源: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侯守云

校对:董铭

一审:颜宇彤

二审:孙玉坤

三审:栾存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