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篆流风”牡丹江市汉篆临摹与创作作品展
时间: 2023/11/15 来源: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点击数:666

    瑞雪兆丰年,翰墨呈佳作。经过整整一年的辛勤耕耘,备受全市书法爱好者瞩目的“汉篆流风”牡丹江市篆书临摹与创作作品展,于11月11日上午9时58分在林口县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是前两届“石鼓问道”“秦碑溯典”篆书临摹作品展的延续,参展人数和作品数量更是远超前两届,全市篆书书法爱好者以高质量的创作成果,充分展示出牡丹江市篆书创作群体的强劲势头和旺盛的活力。通过浸入式感受、体验式书写、主题性创作等形式,充分诠释和践行了中国书协“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十六字方针,拓展了篆书发展内蕴,展示了书法文化的厚度,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文化导向。

    本次展览共收到160多件作品,最后评出优秀作品10件,优秀奖提名12件,入展作品86件,入选作品30件。从这次展览整体上看,创作内容、创作形式、创作质量均有相当大的提高,同时更加深化了《篆籀寻真》系列篆书展的专业性、学术性、时代性。

    林口县作为中国文化部和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的中国书法之乡,书法的学习和创作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一批优秀的书法创作群体,此次展览的圆满举办势必对林口县书法事业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为林口县书法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劲动力。

    明所从来,知其将往。从深厚的中华文化源头来认识和理解书法艺术,才能走出创新之路,打开成功之门。承继传统文化,汲取时代力量,提升创新能力,相信林口县各位书法爱好者今后定会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的高质量优秀作品。

来源: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刘红

校对:董铭

一审:颜宇彤

二审:孙玉坤

三审:栾存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