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司法局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报告
时间: 2023/12/25 来源: 司法局 点击数:505

林口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统计报告

(2022年度)

行政执法基本情况

(一)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情况

林口县司法局本年度行政执法检查16次,无行政处罚案件、行政许可案件、行政强制案件、被行政复议案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征收(征用)等相关数据。

(二)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一是精心部署,夯实责任,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明确任务,扎实推进,持续巩固联合随机抽查工作成效,有序开展抽查检查。

(三)行政许可、处罚结果公开情况

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项。

二、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司法机关情况

无行政处罚案件。

三、开展专项行动情况

本年度并无涉及乡镇的专项行动。

四、存在的问题

执法力量和执法能力与执法要求存在差距。

五、下步打算

(一)持续加强监督管理。杜绝各类违法行为,如有执法案件将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增强市场主体风险防范意识和质量意识。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不断增强执法人员业务水平采用网上学习、讨论经典案例和集中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我局执法人员的法学理论研究和综合运用能力。

来源:林口县司法局

撰稿:路琳

校对:刘志朕

一审:吴志刚

二审:姜法文

三审:郑金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