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在河道、水库等水域进行冰面活动的通告
时间: 2024/02/18 来源: 水务局 点击数:1421

 

关于禁止在河道、水库等水域

进行冰面活动的通告

  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冰层结构已经发生变化,冰面承重力明显减弱,极易发生冰面坍塌、溺水等事故。为避免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严禁在河道、水库等水域内进行涉险通行、滑冰、垂钓、嬉戏等危险活动,防止发生溺水事故。要自觉爱护河湖环境,燃放过的烟花爆竹废弃物请随时带走,不要乱扔。

  二、学校及家长要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和监护,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珍爱生命。禁止孩子到水塘、河道等水域周边冰面滑冰、垂钓、嬉戏、通行,为未成年人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三、各级河湖长、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水域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劝阻在河道、水库等水域内进行通行滑冰、嬉戏、垂钓等危险活动的人员;同时,要在河道、水库等危险地段张贴宣传标语,设置警示牌,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

  四、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人人争做水域冰上安全防护的宣传员,远离冰面,对身边发现的冰上危险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制止。

  五、如果发现有人坠冰溺水,请没有受过专业救助训练的人员不要贸然下水施救,要在大声呼叫他人帮忙的同时拨打110或120求助,实施科学营救。

   特此通告

 

来源:林口县河湖长制办公室

撰稿:沈  慧

校对:王雪莹

一审:郁有琦

二审:姜东权

三审:柏云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