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 2024/03/08 来源: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点击数:143

    3月7日上午,县文广旅局组织博物馆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博物馆展厅及地下车库发现火情。随着烟感探测器警报响起,博物馆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迅速疏散游客及工作人员拨打火警电话并组织开展自救行动,展厅内全体人员拿起湿毛巾捂口鼻、弯腰、低姿,按预定路线有序疏散到安全地点,同时消防人员进行灭火,及时扑救火灾。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博物馆库房安全设施进行安全排查,与此同时我们还邀请其对馆内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火灾事故逃生自救、灭火、救援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技能和消防设备的安全规范操作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指导参会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成功开展,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管理常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操作技能,为确保博物馆文物绝对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刘启宇

    校对:杨丽萍

    一审:杨丽萍

    二审:孙玉坤

    三审:李文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