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小菜摊”开摊等你来!县残联牵线搭桥助力残疾人增收
时间: 2024/03/14 来源: 残联 点击数:1062

    自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县残联广泛听取残疾人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并结合实际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加强残联工作能力质效提升。
    年前,我县西街社区多重(听力、肢体)二级困难残疾人曹德奎表示由于本人低保家庭,现居住林口瓦厂,没有收入来源和缺乏劳动力等原因影响就业艰难,为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决定在南山早市内卖菜以补贴家用。但苦于没有办法申请到卖菜摊位,而向县残联求助。
    县残联工作人员得知此情况后,对该残疾人用自己的努力改变现有生活困境的举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在对该残疾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后,县残联探索社会化助残新途径,积极与林口县兴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南山早市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得到了公可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联合推出暖春“小菜摊”帮扶行动。帮助残疾人菜农、果农搭建相对稳定的销售平台,真正实现从为残疾人“输血”到残疾人自我“造血”的转变。
    截至目前,共为16名困难残疾人无偿申请了早市摊位,将1、2 号廊道设定扶贫助残(残疾证) 和县内自主品牌免费经营区,不收取任何费用,并设立了残疾人无障碍坡道。
    下一步,林口县残联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来源:林口县残疾人联合会

撰稿:王佳欣

校对:李冬

一审:迟雯思

二审:徐蕾

三审:叶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