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3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林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林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县消费者协会各成员单位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开展了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执法、宣传、咨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局等部门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物品专项行动,对学校食堂、大中型商超、农资商店、药品经营企业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及普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对检查发现的52件不合格、过期物品进行集中销毁。持续震慑违法行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3.15当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县司法局、县文广旅局、县营商环境局等22家消费者协会成员单位,共200余人在县兴林广场开展了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各类宣传单15000余份,悬挂条幅50余幅,现场接受300余人次咨询。通过此项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维权意识,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消费安全。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线,强化消费教育引导、畅通消费诉求渠道、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主动化解消费纠纷,在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时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人民立场,打假扶优重诚信、树立品牌促发展,营造“知信、守信、重信”的良好市场信用环境,让消费者吃的安心、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来源:林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李金钊
校对:李思涵
一审:李金钊
二审:宗欣
三审:都基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