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图书馆开展全县乡镇图书馆分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74信息来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加快推进我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图书分馆及基层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图书馆总分馆运营管理服务规范化,增强服务效能,3月14日,林口县图书馆举办图书分馆基础业务培训,来自乡镇图书分馆的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书馆工作人员采用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为图书分馆基层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操作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读者服务工作的业务范围和流程,包括办证流程、图书借还、文献查询、图书排架、图书分类等内容。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记录,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培训结束后,图书分馆工作人员积极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加强了总分馆之间的业务学习和交流,使基层图书管理工作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图书管理的具体业务流程,学会了软件的具体操作方法,为广大乡镇读者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的阅读服务,有效提升了基层图书管理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为下一步基层文化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来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石磊

    校对:杨丽萍

    一审:杨丽萍

    二审:孙玉坤

    三审:李文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