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政府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的公告
时间: 2020/08/04 来源: 教体局 点击数:3949

    按照黑龙江省政府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黑政教督办函〔2020〕16号)要求,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所属学校的官网以“飘窗”等形式公布“关于开展2020年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二维码及调查要求,面向社会人士、教师和学生开展满意度调查。公布时间为8月1日至9月20日。请各部门做好正确引导,坚持实事求是,杜绝虚假及弄虚作假行为,确保调查结果客观公正。

    附件: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黑政教督办函〔2020〕16号)《关于开展2020年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林口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2020年8月1日

附件: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黑政教督办函〔2020〕16 号

关于开展 2020 年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 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各市(地)政府教育督导室: 现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0 年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国 教督办函〔2020〕35 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以 “飘窗”等形式在市、县级人民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所属 学校的官网公布“2020 年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满意度调查”二维码及调查要求,面向社会人士、教师和学 生开展满意度调查。公布时间为 8 月 1 日至 9 月 20 日。此 调查结果由教育部督导局直接汇总,请各级教育督导部门做 好正确引导,坚持实事求是,杜绝虚假填报及弄虚作假行为, 确保调查结果客观公正。二维码在网上公布后,请发截图至 微信“黑龙江省教育督导工作群”。
    联系人:王日远,电话:0451-53635376,13359997997

    附件:关于开展 2020 年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 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 年 8 月 3 日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国教督办函〔2020〕35 号

关于开展 2020 年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各省 、 自治 区、直辖市人民 政府教育督导部门 ,新疆 生产建 设兵团教育督导部门 :
    根据 2020 年对省 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 署 ,为 广泛了解社情民 意,客观 、公正、科学地评价省级人 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现就开展满 意度调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查时间、内容及方式
    调查时间为 2020 年 8 月 1 日至 9 月 20 日。调查内容围 绕 2020 年对省 级人民 政府履行教育 职责的评价重 点 ,聚焦 教育公平 、教育质量 、政府治理 、总体评价等方 面 。采用 “ 互联网+调查” 方 式 ,面 向社会开展满 意度调查并征集对本地 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方 面存在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
    二、调查对象及问卷类型
    问卷调查对象涉及 3 类人群 :社会人士 、教师和学 生。根据被调查对象和调查重 点的不同 ,各类问卷的内容 各有所侧重。每份问卷由填答人基本情况和调查内容两部分组成,分单选题 、多选题 2 种类型。留言板平台不限调查对象,以开放式问答为 主。
    三、具体实施
    1. 问卷和留言板平台二维码发放 。扫描下方中国教育督 导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选择 “ 关注公众号
“互动平台”进入“政府履职情况调查 ”。
(中国教育督导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


    2. 问卷和留言板分配.填答人可以根据身份( 社会人士 、 教师和学 生 ) 参与 问卷调查,也可以选择留言板 ,反映教育 相关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
    3. 问卷和留言回收 。填答人提交问卷和留言后 ,将自 动 上传至系 统后台 ,以保证调查过程公正 、 问卷结果和留言内 容保 密 。

    四、有关要求
    1. 尽快发布到相关网站 。各地收到 二维码后 ,要尽快在 各级人民政府 、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官 网向社会公开发布 。

    2. 加大宣传力度 。要采取 “飘窗” 等形 式在官 网首页进 行公告 ,公告内容要保留 到 9 月 2 0 日。要通过多 种途径加大宣传 ,让社会广 泛知晓对省级人民 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满 意度调查工作 ,让更多人关心 当地教育的发展 。
    3. 坚持实事求是 .要严明工作纪律 ,提高调查实效 ,杜 绝虚假填报等弄虚作假行为 ,确保调查结果客观公正 。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玉 普 010-66096857
    邮 箱:
zflz@moe.edu.cn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0日

1